您的位置:首页 > 讲爱国奉献 当时代先锋 > 活动动态
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和“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
作者: 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党支部   ║ 日期: 2018/10/30

  10月25日,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和“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

  上午,大家集体乘车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途中,全体党员逐字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寒冷和拥堵都不能阻挡大家的学习热情。通过学习,每名党员都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要时刻牢记纪律的红线,守住不能突破的底限,也更清晰地认识到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规定,正是大家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必修课。

  到达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完整讲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七个部分展览,看到了大量1931年至1945年抗日战争时期的各种历史文献和相关实物藏品,内容涉及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诸多方面。其中日本侵华的各种罪行和罪证更是重重敲打着每位党员同志的心。随后,全体党员又参观了打响抗日战争第一枪的卢沟桥和宛平城。除了沉重,大家在这段历史面前,更深刻领悟到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也为中华民族今天的崛起感到由衷的自豪。

支部全体党员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前合影

  下午,支部党员集体来到位于卢沟桥附近的园博园进行参观和户外拓展活动。园博园是第九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的举办地,园内汇聚了祖国各地的特色风光和建筑展示,从过去抗日战争的历史走入今天祖国美丽的大好河山,使每位党员心中爱国热情澎湃。在美丽的秋景中,党员们分成两组,进行了寻找“爱国奉献”四个字的拓展活动,大家一边参观,一边将“爱国奉献”放在脑中,记在心中,体现在照片里。从上午参观的战争和疮痍到下午参观的和平与美景,对比之下,各位党员不仅爱国激情油然而生,也激发了每位党员为祖国繁荣做贡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备案编号:京ICP备10049795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8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