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讲爱国奉献 当时代先锋 > 活动动态
心理所召开第三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 党办   ║ 日期: 2018/10/08

  9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在北楼42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扩大会议,集中学习贯彻院2018年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协作一片组织员李志毅到会指导,心理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领导班子成员、各研究室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工青妇负责人共1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孙向红主持。 

  会上,孙向红首先传达了院2018年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并结合前期党支部对标要求,围绕研究所“卡脖子”和短板、人才队伍建设和培养、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成果转化等四个方面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谈了对研究所下一步工作思考和体会。她强调,心理所作为心理学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结合研究所存在的短板,认真思考如何发挥战略支撑作用。她指出,研究所应在以下五个方面加强工作:一是以需求为牵引,加强心理学发展战略研究;二是加强关键技术攻关,抢占心理学服务、心理学前沿领域的战略制高点;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形成结构合理、富有活力的科研创新队伍;四是优化研究所现有管理机制,以更好地促进创新体系的形成;五是面对国家战略需求,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她要求全所同志要联系实际,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夏季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全所一心,强化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落实院党组的部署和要求。 

  随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雪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她从该《条例》历次修订的要点、出台背景及特点出发,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条例》的重要修订内容,对大家了解新旧《条例》的变化,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准确理解和落实《条例》各项条款规定有很大的帮助。最后,陈雪峰汇报了她参加院党组巡视组的工作情况,并结合院党组对巡视工作的要求和发现的问题,对研究所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今后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各项工作的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流程,加强风险防控和宣传工作,认真贯彻落实727日白春礼书记在院党组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部署会上讲话精神,落实部门责任,为研究所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党委委员刘勋、张建新、周智红等其他与会人员,也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和会议主题,结合研究所卡脖子问题、人才评价改革、团队建设、打破PI 制局限、成果产出、科普工作、党建助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交流了自身体会。 

  李志毅在会议总结中,充分肯定了这次中心组学习的效果。他认为本次学习研讨准备充分、主题突出,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目的,希望心理所今后能继续在原创工作上有新的突破,在重大项目上打破PI制局限,形成合力,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社会需求。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备案编号:京ICP备10049795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8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