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

2022年9月11日、12日来京补录指纹学员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7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中科院心理所课程研修班已经报备的学员
来京参加2022911日、12日同等学力国考信息采集补录注意事项

2022年9月11日、12日指纹确认地点: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铭责楼一层报告厅。
请注意:
        12022年是心理所配合国科大按相关规程组织最后一次指纹采集和现场确认。
        22022年和2023年是心理所配合国科大按相关规程组织最后两次同等学力申硕全国统一考
试(2022年同等学力申硕全国统一考试已于2022814日进行)。
        32024 年及以后年份国科大不再进行任何同等学力申硕的考试工作。
        42022911日、12日指纹确认的同学,只能参加2023年同等学力申硕全国统一考试。
一、参加2022年9月11日、12日信息确认及国考条件
        1、因疫情无法参加2022年3月24日、25日指纹补录并已经在心理所备案的同学
        2、申请参加国家外国语水平考试及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的学员,须同时具备以下两个条件:

       (1)必须是学士学位或硕士学位获得者,并在获得学位后工作三年以上(即2019年3月底以前获得学位并参加工作)。
       (2)已经通过心理所继教学院英语和政治考试,成绩合格(60分及以上)。
二、现场确认注意事项
        1已在2022年3月登陆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dgdc.edu.cn)”进行注册,保证本人填报的各项信息、上传的个人照片、填写学位申请内容等准确无误,已点击提交并显示提交成功。
         9月11日--9月12日,8:30-17:00,在中科院心理所铭责楼一层报告厅进行现场确认采集照片/指纹,同时提交现场指纹确认相关材料(详见二、2、现场确认需要携带的资料),签署《诚信承诺书》。
        建议同学们9月11日来京,如发现弹窗等,也许还有一天的补救时间。
        2、现场确认需要携带的资料以下五项缺一不可):
        请在9月11日、12日来京指纹确认时,确保携带资料齐全(没有补交资料的时间了)。因缺少资料无法通过明年报考审核的同学,后果自负。
        参加现场确认的学员必须提交48小时内本人纸质版核酸报告。
        (1)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复印件要正反面印在一张纸上,照片复印的要清晰)。请注意身份证有效期。
        (2)本科或者硕士或者博士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建议以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来申请学位)。(学校更名、合并、撤销等情况请提供学校声明。在部队取得的学位证书请提供教育部认证中心的认证报告)
        (3)大学本科成绩单或研究生成绩单复印件。(专升本、专转本、专接本等类似情况的学员请同时提供专科成绩单
        成绩单取得方式:档案存在单位的,复印时加盖单位人事章。档案存在人才中心的,复印时加盖人才中心的章。毕业时复印的学校成绩单也可以。
        (4)学信网下载的学历认证和学位认证。
        (5)不接受截止到现场确认日期时仍然为中高风险地区(含有旅居史或接触史)学员前来心理所现场确认。参加现场确认的学员必须保证北京健康宝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并现场提交48小时内本人纸质版核酸报告。有弹窗不能进心理所。
        (6)不接受未报备学员前来进行现场确认,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由个人承担。
三、现场确认流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