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工作动态
心理所召开党员大会部署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作者: 党办 王盛   ║ 日期: 2019/07/01

  627日上午,为纪念建党98周年,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一步激发全所师生创新为民、科技创新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在和谐楼九层报告厅召开党员大会。心理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党员及团员近150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心理所党委书记孙向红主持。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议邀请中共中央党校政法部李锋研究员做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践行群众路线”的专题报告。李锋通过大量详实的事例和数据,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群众观点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观点;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立场,要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的全部活动之中。报告内容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随后,心理所党委书记孙向红以守初心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为题,对研究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她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相关精神,并就心理所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她要求,全体党员要认认真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的主题教育工作要具体抓,研究所各职能部门、研究室、党支部要密切配合,层层压实责任。孙向红还就研究所推进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做了详细部署,要求年轻干部认真自学;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搭建平台,组织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导师要引导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引导其将学习教育与科技创新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最后,会议还对2018年心理所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会议在激昂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李锋教授做报告

党委书记孙向红讲话

表彰优秀党员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备案编号:京ICP备10049795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8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