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工作动态
心理所召开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 党办   ║ 日期: 2019/07/14

  6月28日下午,心理所党委在北楼421会议室召开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李志毅、联络员北京分院干部人事处业务主管王新昕参会指导。心理所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党支部(总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等2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向红主持。 

  会上,心理所所长、党委委员傅小兰首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重点内容。她强调,新修订的《条例》进一步凸显党管干部原则,突出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为研究所进一步精准选人、科学用人提供了更加具体的指导。随后,她还带领大家重温院2019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谈了自身学习体会。她指出,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研究所发展,全体同志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升责任感,要始终牢记科技报国初心使命,积极服务科技创新,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深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和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结合起来,在推进重大科技任务攻关、加快现代化科研机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精准扶贫方面进一步下功夫,促进研究所“三重大”成果产出,更好地支撑和服务国家需求,推动特色所和“一三五”目标实现。 

  心理所副所长、党委委员刘勋围绕会议主题,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他结合国家和我院相关人才政策,分析了当前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指出研究所要进一步优化党管人才方式方法、完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落实人才工作“放管服”要求及培养造就高层次人才队伍。随后,他还带领大家学习《2018-2022中国科学院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重要内容,指出研究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所干部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使干部队伍在政治站位、理念思路、能力水平、状态作风上有明显提升。 

  随后,心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孙向红做重点发言,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院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和要求,部署研究所主题教育工作。她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重要内容。她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提升了自身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对坚持和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认识,对群众路线和清正廉洁的认识。她强调,我们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和院党组的精神,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深刻理解初心、积极践行使命,以扎实的理论基础指导好科技创新,探索新时代党建模式,不断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提高领导干部群众工作本领,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研究所各项工作中,不断加强作风建设,避免形式主义。  

  心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雪峰,党委委员张建新、周智红,所长助理王力等参会同志也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初心和使命”交流了学习体会。 

  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李志毅对本次会议进行点评。他结合院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对研究所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本次主题教育要紧紧抓住“学、查、改”。党员领导干部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导班子成员要确保5个工作日的集中学习。在自学和集中学习的基础上,所领导班子要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刀刃向内,查找制约研究所事业发展、影响创新活力的“卡脖子”问题等,并抓好整改落实,使群众满意,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做扎实,使党员领导干部在思想认识、政治觉悟、责任担当上明显有提高,切实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创造良好的政治环境。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备案编号:京ICP备10049795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8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