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工作动态
心理所召开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党办 苗娟   ║ 日期: 2019/07/22

  7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党委在北楼421会议室召开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成员、北京分院监察审计处副处长冯越,北京分院干部人事处业务主管王新昕参会指导。心理所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等1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心理所党委书记孙向红主持。 

  孙向红领学了《纲要》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并谈了学习体会。她强调,勇于自我革新、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是一项长期任务,研究所要进一步修订党委参与“三重一大”事项的决策和执行相关制度,做好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干部要有一定的政治能力,把握问题的实质,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研究所要加强干部和人才工作,完善相关制度,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雪峰从“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看家本领、坚持实事求是、提高科学思维能力、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重视调查研究、发扬钉钉子精神、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八个方面,领学了《纲要》中“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并结合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做了重点发言。在发言中,她结合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考核指标,详细阐述了“坚持实事求是”,基础在于搞清楚实事,就是了解实际、掌握实情;关键在于求是,就是探求和掌握事物发展的规律。结合研究所在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中对社区心理服务、专业机构、政策扶持等进行调研,生动讲述了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最后,她强调,希望大家发扬钉钉子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参与到健康中国行动中来,做好心理健康促进专项工作,持续关注国民心理健康,为“健康中国、平安中国”建设积极发挥智库作用,为提高公众认识、引导社会重视、推动心理研究、促进全民心理健康发挥重要作用。 

  所长傅小兰表示,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十分重要,今后所领导班子要在进一步保障职工和学生的利益方面,进一步加强引导;要从实际出发,进一步加大研究所机制改革力度;要加强“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在促进国民教育、传播心理学知识,推动全民心理健康等方面积极发挥科技智库作用。 

  副所长、党委委员刘勋,党委委员周智红、左西年,所长助理蒋毅、王力等参会同志也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分享各自通读原著的情况,结合工作实际交流所学所悟。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备案编号:京ICP备10049795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8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