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工作动态
心理所召开“对标要求、强化责任”专题会议
作者: 党办 苗娟   ║ 日期: 2019/08/02

  7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党委在北楼421会议室召开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动“对标要求,强化责任”工作进一步走实走深。心理所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支部(总支)书记等近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心理所党委书记孙向红主持。 

   会上,孙向红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要求大家对照中央、院党组的要求和自身岗位职责,深度剖析问题,查找差距、提高能力;各部门要围绕研究所发展目标,思考本部门存在的问题和解决举措;结合实际工作扎扎实实“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紧密结合起来,为研究所发展作出自身贡献。她领学了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的相关要求,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认真检视。

  随后,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及对我院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二〇一六年以来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和我院重要战略举措汇编》,并在此基础上谈自身学习体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科技领域和中科院的要求,结合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认真检视反思,剖析和检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

  所长傅小兰谈到,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加强战略规划,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发挥特色研究所特色,敢为天下先;要爱国为民,加快推进科研成果转化。

  孙向红谈到,要在满足国家建设需求上,更多发挥心理学在深海空、载人航天技术等方面的作用。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雪峰指出,要继续发挥研究所在“健康中国、平安中国”建设中的智库作用,为提高公众认识、引导社会重视、推动心理研究、促进全民心理健康作出自身贡献,要完善和理顺纪委工作相关机制,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

  副所长、党委委员刘勋结合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谈到,心理所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十四五”规划中应在大飞机、大数据、智能制造等领域做好战略部署,进一步推进研究所科研评价体系改革。

  党委委员张建新、周智红、左西年,所长助理蒋毅、王力等与会同志也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围绕承接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优化组织结构、创新管理模式、提升发展能力、加强平台建设等畅所欲言,为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的制定、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等提供了意见和建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备案编号:京ICP备10049795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8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9520